余庆

七月不停的雨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又想起王先生了,中午睡觉的时候梦见他了,其实我没有看见他的脸,甚至没有看见他的样子,梦里我也是在睡觉的,浑浑噩噩地睁开眼睛看见身边睡着一个男孩子,他隐在光里完全看不清样子,但是我知道,是王先生。醒来发现自己趴在桌子上,电脑还开着,窗外是连绵了一个七月的雨,心里便突然有点凄凉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很习惯这个样子了,边哭边上网课,边哭边写论文,边哭边打出“哈哈哈哈哈嗝,xswl”我觉得我心里其实没有这么难过,我也没有像杜丽娘那样“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”,甚至我已经接受了他不喜欢我的事实,但是不知怎么眼泪就是停不下来。 所以很庆幸自己是在上网课,如果是去学校的话真的是太难向老师解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对不起,我最近失恋了没控制好自己情绪。”那我可能就全院闻名,从此到处都是“对对对就是这个女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眼病,迎风就落泪”“同学你月子里哭了吧?”哈哈哈哈哈嗝,想起来还有点搞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姐妹说我走不出来只是因为男孩子见得太少了,看看其他的男孩子我就会发现大千世界的美好。其实我也这样觉得,但是在学校或者其他地方遇见的男孩子都没有让我心动的特质,而王先生总是一次次让我心动,就像月亮一样,每一天有每一天的美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他不喜欢我了,就很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分手的时候,我说,“你祝福我吧,快点找到下一春”。他就非常认真地给我推荐了学医和学数学的男孩子,他说学这些的男孩子挺好的,细心,刚好和迷糊的我互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其实没有下一春的打算,至少现在没有。就像重庆森林说的一样,好像世界上什么都会过期。曾经我们也是真心的互相喜欢呀,现在我还是只能一个人走在七月的雨里,看着瓢泼的雨从我的头顶跳崖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有人可以一直喜欢一个人吗?隔着时间,空间和世事无常?我其实开始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